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

大細蛹

        今天有點工作到了上環,在找港鐵站回程的時候,看到了很多人去過但我卻一直沒去過的麥奀記。
        想了一想,就進去了。
        價錢呢,$26一碗雲吞麵,雖不算便宜,但在中區來說卻又不算很貴,就當是"加幾蚊"買個名牌好了


其實份量不只這麼小的,那是我吃了幾口才拍的關係



         麵質爽得來有點脆,雲吞內的蝦既新鮮又大隻,吃起來有很滿足的感覺。可能是我之前沒吃過吧,總覺得湯頭有點澀,但吃到中後段就沒了這種感覺,可能是錯覺吧?
        相信應該有不少人吃過,所以就不多說了,倒是以後還要再來嚐一下她的五香牛腩。
大碗的貴了$12,真的很大碗,不知道雲吞有沒有加多


        吃到一半的時,一對上年紀的男女走進狹小的店中找位子,可是當時就是沒位空出來
我向牆上望了一下,沒有貼著"四人座位",難怪伙計沒有叫他們坐過來我的卡位。我就向他們做了個手勢,叫他們坐過來對面的空位;那位先生帶笑意先讓他的女友人坐進來,然後自己就坐在外面,可是這兒的卡位實在有點狹......於是我便連忙加快吃麵的速度。


        這時,老先生笑著對我說:"唔使食咁快,食野梗係要慢慢嘆先得架嘛,我地唔係趕你走喎"


        確實,他們真的沒有催促我的意圖,不過還是快快吃完離去吧,要他們一直迫在一起,我也不好意思呢(後來我想了想,我可能壞了大事)。
        臨行前,他點的大雲吞麵到了
        嘩,真的很大碗,幸好剛才沒點到......
        $36一碗大蛹,看上去很貴,可是現在隨便去吃一碗日式拉麵,先不管好不好吃,都要這個價錢吧。
5
        走出門口,心裏的感覺不其然開朗起來 :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